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政治家呼吁重开“魔鬼岛”监狱 关押恐怖分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政治家呼吁重开“魔鬼岛”监狱 关押恐怖分子

  法国政治家艾尼昂提议重启“魔鬼岛”,关押IS极端组织和“基地”组织的激进分子。(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法国资深政治家、2012年总统大选候选人尼古拉·杜邦-艾尼昂(Nicolas Dupont-Aignan)日前呼吁重启“魔鬼岛”监狱,用于关押恐怖分子。

  魔鬼岛位于南美洲的法属圭亚那,19世纪末法国军官埃尔弗雷德·德雷弗斯(Alfred Dreyfus)因受不公正审判,被判叛国罪关押在这里。此外,魔鬼岛还是1973年电影《巴比龙》(Papillon)的取景地。“魔鬼岛”流放地在1953年被关闭,现在是法国和欧洲多国合作的法属圭亚那太空中心基地。

  艾尼昂称,魔鬼岛是一个非常适合关押那些前往国外为极端组织IS和“基地”组织战斗后返回欧洲的“疯子”。艾尼昂创建了右翼政党DLF,是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所属人民运动联盟(UMP)的分支。他承认自己的提议可能引起骚动,但坚称会获得广泛支持。欧洲目前正讨论如何处理从外国返回的“圣战分子”。在英国,有人要求极端分子应被禁止入境。

  艾尼昂提议在圭亚那首府卡宴重建拘留中心,并称其不再充斥热带疾病、饥饿和野蛮暴力,重建后的监狱会以人道的方式运行。据估计,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法国籍激进分子约有1000人到4000人。在过去两年中,已有2名返回法国的“圣战分子”被证实与11起谋杀案有关。

  法国极右翼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领袖勒庞(Marine Le Pen)就支持所有回国的“圣战分子”都应被“终身监禁”。但英国前国防情报组领导、空军将领约翰·沃克则表示,重开“魔鬼岛”监狱是个极具风险的策略。英国前反恐法负责人卡莱尔勋爵更是批评此提议疯狂、不合法。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