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举行网络汉语水平考试 孔子学院在泰国开花结果

人民日报杨 讴 2014-12-01 13:3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30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举行网络汉语水平考试。一位名叫汉朝伟的学生高兴地对本报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网络汉语水平考试,感觉很新鲜。网络考试促使我练习用电脑打汉字,这让我能更方便地在网上和中国人交流。”

  为顺应信息时代的发展潮流,普吉孔子学院于2013年下半年开始推广网络汉语水平考试,拓宽泰国汉语学习者考试渠道。在中国国家汉办大力支持下,普吉孔子学院克服多种困难,与泰南地区大中小学开展合作,为其提供网络考试技术服务支持。截至目前,参加网络考试的人数达到609人。

  宋卡王子大学普吉校区校长普瓦东表示:“泰方对于网络汉语水平考试十分支持,已经将该项考试成绩作为招生过程中优先考虑的条件,通过中高级别考试的毕业生更有竞争力,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好的考试环境,普吉孔子学院组织全体老师进行了多次网络考试培训,并对考试系统进行了测试和检查,确保考试硬环境的完善。此外,还为考生开设辅导班,在广泛调研不同学校不同级别汉语水平的基础上,组织考生进行考前模拟测试。孔子学院的老师还指导考生用手机和电脑练习中文打字,使考生尽早适应网络考试。

  “网络汉语水平考试将信息技术应用于国际汉语教育和汉语考试的推广,有利于提高考试测评和反馈的效率,增强考试科研开发和管理水平,对推动汉语教育和汉语考试的发展和改革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新玲对本报记者说。

  普吉孔子学院仅仅是孔子学院在泰国蓬勃发展的缩影。中泰双方于2006年起合作成立了12所孔子学院和11家孔子课堂。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泰国孔子学院从语言教学入手,用文化交流增进互信和友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受到了泰国上至王室、政府官员下至平民百姓各阶层的广泛欢迎。

  泰国是中国国家汉办外派志愿者人数最多的国家,2003年至今已累计派遣志愿者10567人。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师除完成汉语教学外,还积极组织汉语角、汉语街、汉语夏令营、汉语桥、中国文化才艺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此外,汉语教学服务还进入到泰国的城镇社区、政府机关、军队警局、宫廷王室等社会多领域,得到泰国各界的高度赞扬,对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产生了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如果在考试中能取得好成绩,我就有机会去中国留学,学习更多的知识,将来就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我很期待。”汉朝伟兴奋地对本报记者说。(杨 讴)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