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境内柬埔寨劳工数量已达55万人

中国经济网李国章 2014-11-26 09:5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11月26日讯(记者李国章)柬埔寨劳工部副国务秘书胡瓦迪日前在非法外劳研讨会上表示,根据柬埔寨劳工部的调查数据,目前生活在泰国的柬埔寨劳工人数已达55万人,差不多等于柬埔寨一个省的人口。其中有约25万人持有合法证件,其余30万人是通过非法途径到泰国打工。

  胡瓦迪称,柬埔寨、缅甸和老挝是泰国外劳的主要来源地,其中柬埔寨外劳人数最多。生活在泰国的柬埔寨劳工面临许多人权被侵犯的问题,如生产生活条件恶劣、强迫劳动、性骚扰或者被贩卖等。

  胡瓦迪表示,目前柬泰两国政府在外劳问题上保持密切合作,柬埔寨希望能够通过法律程序将把滞留在泰国的柬埔寨非法劳工合法化,并使他们的生产和生活能得到法律和社会福利保障。

  另据泰国劳工部统计,在泰国就业局登记的合法柬埔寨劳工人数已超过44万人。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