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民主党:若胜选将撤回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

中工网--《工人日报》刘秀玲 冯武勇 2014-11-25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东京11月24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日本民主党24日发表竞选纲领表示,如果民主党在国会众议院选举中胜出而成为执政党,将会撤回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

  民主党在竞选纲领中说,安倍政权无视民意和国会,强行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以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等做法必须受到阻止;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决议违反立宪主义,必须予以撤回。

  民主党的竞选纲领还对安倍政权的经济和社保政策提出批评,指出安倍政权推动的“安倍经济学”并未使日本经济实现真正好转,反而加重了国民的生活负担。

  竞选纲领表示,民主党将坚持专守防卫与和平主义,改善与邻国关系,开展战略外交;实施灵活的金融政策,推动社保与税制一体化改革;加快灾区重建复兴进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1日解散国会众议院。新一届众议院将通过12月14日举行的选举产生。有分析指出,安倍此时解散众议院,是想使其所在的自民党利用目前该党支持率尚可、而在野党支持率相对较弱的局面再次胜出。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