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众议院选举大幕拉开 两位辞职大臣表示参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报道:21日日本众议院宣布解散,上个周末朝野各党就开始为各自的竞选纲领展开了唇枪舌战。另据报道,此前因政治资金等问题辞职的前财政经济相小渊优子和前法务相松岛绿也表示要参加竞选。

  23日是日本的文化日,也是法定休假日。利用这个为期3天的小长假,人们或是出行或是出游用各种方式放松一下。但是对于刚刚被解职的众议院议员们却放松不下来,因为他们要为能够再次当选寻求选民的支持。

  22日是众议院解散后的首个周末,朝野各党的负责人和干部纷纷走上街头,或是参加电视台的政策辩论节目,宣传本党的竞选纲领。执政党以股票市场和雇佣状况的改善来宣传政策成果,谋求选民的支持。在野党则主张民众实际感受不到经济的复苏,强调执政党的政策并未取得成效。双方的论战的已经拉开大幕。

  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强调,两年来政府共增加了100万个就业岗位,工资也上涨了2%,以此谋求对“安倍经济学”的支持,并表示必须要继续将其推行下去。

  “安倍经济学的成败与否正面临最困难的局面。日本的前进方向只有这一个。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前行才能克服目前的困难。”

  另一方面,在野党之一,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安倍经济学“不知所云”,他强调要把《特定秘密保护法》和核电政策作为争论的焦点。同时他表示不要被股价上升等现象所蒙蔽,应该考量自身的生活有没有真正得到改善。

  “股价上升,也许大家心情会变好。但是大家的生活却在每况愈下。我们也将为此而战斗。”

  社会民主党党首吉田忠智也认为,解散众议院完全是安倍处于自身考虑掩盖政策失败的做法。

  “安倍经济学是为富裕阶层服务的经济政策。所以内需不会增加。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只是为了掩盖安倍经济学的失败。”

  此外,在21日宣布解散众议院的全体会议上,久未露面的前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和前法务相松岛绿的出现,引发了媒体的关注。曾有意见认为两位应该辞去国会议员的职务,但是大选开始之际两位都表示要再次参选。

  小渊优子在本选区群马县的记者见面会上表达了希望参选的意愿。

  “如果可以获得原谅,请允许我作为自民党的候选人参选。”

  但就小渊后援会的政治资金问题,目前还在调查当中。对此小渊深表歉意。而在同一选区参选的其他党派候选人则对小渊的参选表示批评,他们认为在疑问没有解释清楚的情况下就不应该参加此次选举。另一位辞职的前内阁成员,松岛绿也表达了参选的意愿,她表示安倍首相对她表达了支持,并希望她可以回归。

  议员们到处奔走,忙得不亦乐乎。而选民们好像并不是特别关注。在此前共同社所做的舆论调查显示,63.1%的人并不理解安倍解散众议院一事。而表示“关心众议院选举”的只有66.1%,相较于2012年上次选举时下降了12个百分点。

  众议院选举将于12月2日公示候选人,12月14日公开投票。除了“安倍经济学”的成败与否,“集体自卫权”、“重启核能发电站”也将成为论战的焦点。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15日—21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