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下周或解散国会 众院选举料下月中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或在下周解散国会,且可能定在12月14日或圣诞节前21日举行众议院选举。分析称,这次提前举行选举可让选民对安倍经济政策作出评判。但若执政党没有明确的政策动机,也可能会进一步引发民意反弹,导致自民党席位减少。

  据日本媒体消息,安倍心目中有两个众议院选举日期。考虑到12月21日临近新年,自民党内部以14日作为第一目标,加紧进行筹备。

  2012年大选后,现有众议院议员的任期原本到明年12月。舆论认为,安倍突然宣布解散是看准了可保住过半席位,有利于其长期执政。此外,他也会以经济数据为由,延后继续调高消费税。

  当初,安倍是打着“推动日本经济复苏”的旗号上台。今年4月,当消费税从5%提高到8%之后,日本的经济数据难以令人满意。

  《东京新闻》13日报道,日本人在消费税上涨后,因物价提升而减少购物,每个家庭的平均消费指数下降了5.6%。

  此外,市民的加薪也无法赶上开支的涨幅,这些都是安倍经济的负面消息。

  对于要提早一年举行选举,执政党自民党及公明党的反应镇定。自民党内部消息称,安倍不打算在明年10月再次调高消费税至10%,而要把这一课题延后至2017年4月。自民党一名新一代议员说:“只要能摆脱涨消费税的课题,这一场选战就好打多了。”

  分析认为,这次提前举行选举,可让选民对安倍的经济政策作出评判。然而,若执政党没有明确的政策动机,也可能会进一步引发民意反弹,导致自民党席位减少。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