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着手研发国产早期预警机 声称强化周边防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着手研发国产早期预警机 声称强化周边防卫

  日本防卫省着手研发的早期预警机模型,在P1反潜机的基础上应用固定雷达技术。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称为尽早发现接近日本领空的外国军机,开始推进研发国产早期预警飞机,以强化周边地区的防卫。

  早期预警机的机体上搭载雷达,在地面固定雷达无法探测到的距离及低空执行警戒任务。预警机上的雷达一旦捕捉到有可能进入领空的飞机,将通知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

  日本航空自卫队现在采用的是美国产早期预警飞机“E2C”,共有13架,与空中预警机“E767”构成了日本领空的预警网络。但是,日本政府认为,E2C早期预警机使用时间较长,在引入美国产新的早期预警机的同时,有必要研发日本国产的预警机。

  防卫省已经在2015年度的预算中,增加了8000万(约合人民币450万元)日元的早期预警机的调研经费,计划与民间企业一起在明年制作模拟机。根据初步的构想,在防卫省开发的最新锐的反潜侦察机“P1”上搭载国产的雷达系统,制作成日本版的早期预警机。

  但另一方面,完成“P1”开发之前已经投入2528亿(约合人民币142亿元)日元,如果还要进行国产预警机开发,成本方面将是一大课题。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