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前首富打破誓言重涉政治 呼吁俄融入欧洲(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前首富打破誓言重涉政治 呼吁俄融入欧洲(图)

霍多尔科夫斯基资料图。新华社发

  俄罗斯前首富、曾度过10年牢狱生涯的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20日一改此前不再涉足政治事务的表态,宣布发起一项名为“开放欧洲”的运动,呼吁俄罗斯民众团结起来,支持俄融入欧洲。有媒体认为,此举显示出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政治上的抱负,他有意再次对普京发起挑战。

  称有些人想终身统治俄

  身在瑞士的霍多尔科夫斯基20日表示,他相信普通民众能够改变俄罗斯前进的方向。他说,支持融入欧洲的俄罗斯民众应该在2016年俄议会选举前团结起来,“如果组织起来,少数群体将具有影响力”。

  霍多尔科夫斯基还说,俄罗斯在历史和文化上都属于欧洲,有些人宣称“俄罗斯不属于欧洲”是别有用心,“这些人想终身统治这个国家……想破坏法律和正义”。

  虽然霍多尔科夫斯基强调,“开放欧洲”是一个网上平台,并不是一个政党。但有媒体认为,此举显示出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政治上的抱负,他有意再次对普京发起挑战。

  当前,因乌克兰问题,俄罗斯和欧洲国家的关系陷入冷战后最低点,欧盟针对俄罗斯实施多项制裁,而俄罗斯也采取了反制裁措施。媒体认为,普京因对欧美国家持强硬立场在国内拥有很高的支持率。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