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与普京电话会谈 欲极力促成普京访问日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21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电话会谈,双方就日俄关系和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双方就保持多级别对话达成一致。

  据悉,9月21日是安倍的生日。普京对安倍60岁生日表示祝贺,安倍则表示感谢。另据读卖新闻消息,安倍在会谈中还提议在11月的北京APEC峰会期间,实现日俄首脑会谈。官房长官菅义伟和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也在座。

  日本政府正就9月下旬在纽约联大会议期间举行日俄外长会谈进行探索,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取得俄方的配合。据分析,由于因乌克兰局势遭到日本制裁,俄罗斯保持了谨慎态度。

  安倍在当天NHK的电视节目中表示,在自己出任首相的1年零9个月里与普京进行了5次首脑会谈。他还表示,将继续与普京进行富有建设性的对话。

  安倍称,日本与俄罗斯还没有签署和平条约。签署和平条约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从这个角度来讲,举行首脑会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将在考虑到乌克兰局势等因素的同时,从日本国家利益的角度出发,促成普京访日。

  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方在本月曾向俄方转达积极促成外相岸田文雄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会谈的意向。日方希望俄方对日本“尽管会采取与G7各国保持一致的形式继续实施制裁,但也重视与俄方对话”(日政府人士语)的立场予以理解。日本虽然基本决定对俄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但还没有正式宣布。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