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总理称制裁占俄经济损失5% 制裁能源业触及命脉

环球时报谢亚宏 柳玉鹏 2014-09-22 04: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谢亚宏 柳玉鹏】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近日表示,俄罗斯整个经济因制裁受到的影响可能仅占所有问题的5%。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这是俄罗斯政府领导层迄今为止就制裁措施作出的“最悲观表态”。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20日召开的2014索契经济论坛上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发展停滞对经济总量造成的损失中,因制裁原因造成的损失仅占5%,目前经济发展迟缓的主要原因是结构性问题。梅德韦杰夫表示,经济结构的问题早在上个世纪就已形成,包括基础设施不完善,投资低等等,政府不能将所有问题归于制裁。梅德韦杰夫还特别提出中国对俄罗斯经济的示范作用。他在论坛的一个小组会议中表示,俄罗斯品牌应以良好的产品质量提高声誉,并赞扬中国在过去十几年中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号召“俄罗斯制造”也应与国家形象相适应,并希望中俄两国继续扩大经济合作规模。

  可以看到,西方经济制裁的确对俄经济造成了一系列负面影响。根据统计,俄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前7个月增长0.8%,创下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新低。另一方面,俄经济结构性问题更为严重,能源业贡献俄国家经济增长的80%—90%和预算收入的40%,机械制造、电子及其他高科技领域产值只占俄国内生产总值7%—8%,而西方的新一轮制裁中包括了俄罗斯大型银行、能源业等核心产业,而这使得制裁真正触及到俄罗斯命脉。俄前财政部长库德林表示,如果俄银行等行业所受的制裁持续加强,俄经济在一两年内很可能持续衰退至少5%。但也有人与梅德韦杰夫较为乐观的态度相似。俄能源部部长诺瓦克认为,西方新一轮制裁对俄能源业影响不大,俄石油产量今年将维持增长。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