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南苏丹反对派代表访华 媒体称中国欲维护经济利益

环球时报王晓雄 2014-09-22 03: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王晓雄】 据《苏丹论坛报》网站20日报道,南苏丹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领导的南苏丹反对派一高级代表团已动身前往中国,与中国政府举行双边会谈。马沙尔的发言人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由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马图克率领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苏丹人民解放军(SPLM/SPLA)代表团已于周六晚上离开亚的斯亚贝巴,前往北京。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为我们的主席——马沙尔博士应邀访问中国并与中国领导层会晤做准备。”

  《苏丹论坛报》称,这可能是中国政府首次邀请南苏丹非政府代表前往北京访问。观察家们认为,中国邀请反政府代表团可能是担心出现不稳定局面,并希望与反对派达成谅解。报道称,“中国是南苏丹政府最大的石油贸易伙伴,可能希望在这场冲突中扮演积极角色,以维护其在该地区的经济利益。”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