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研究称理查德三世因战争中头部受重击致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时代》周刊9月16日报道,研究者对理查德三世骨骼残骸鉴定分析后发现,理查德三世当时是在战场上头部受重击死亡。

  科学家们根据法医对英国国王理查德三世遗骸的鉴定还原了其在博斯沃思原野战役中的最后时刻。

  莱斯特大学的学者们在《柳叶刀》(The Lancet).杂志上发表的的一项新报告称,理查德的头盖骨上有9处伤痕,身上有2处。其中一位研究者称根据理查德头部多处受伤,可以推断他当时头盔被丢或被摘。

  该研究员又称,最终导致理查德死亡的是其头盖骨下面由剑戟类尖锐武器引起的创伤。而理查德三世头部由类似中世纪武器所留的伤痕,也证实了近期有关理查德三世在“博斯沃思原野战役”中因陷沼泽地扔掉战马而被敌人杀害的说法。

  据《纽约时报》报道,理查德遗骸是莱斯特大学的研究者们于2012年在一个停车场下面发现的。被发现的时候这些骨骼在一处狭小的空间里,没有任何私人物品和装饰,由此可推断出当时士兵们因畏惧敌人而将国王匆匆埋掉。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