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推行新历史教科书 英拉及他信名字“消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泰国军政府教育部上个月要求全国公立高中一律采用新版历史教科书,书中完全没有提到两位前总理他信和他胞妹英拉的名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7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新版教科书作者泰南说:“教育部官员把提到他信的段落删掉了。”泰国政府既未公开宣布删除这些段落,也未解释原因。

  据报道,军政府任命的“历史与公民义务教育委员会”主委文奈说,历史教科书遗漏他信是偶发事件,“我猜是编辑删的”,等到再版时修订就好了。

  在今年5月军方政变前,泰国学校可自行决定要采用哪个版本的历史教科书。现任军政府指定版本的前一版,是2006年推翻他信后上台的前任军政府委托撰写,书中至少提到他信7次。

  新版指定用书以5页篇幅交代泰国最近20年的历史,提到许多前总理和政坛重要人物,包括2006年推翻他信的陆军总司令宋提。书中只字不提他信和他创立的“泰爱泰党”,只写道“有个政府花大钱用许多政策收买人心”。

  他信从2001年到2006年担任总理,最近15年,他的人马赢得每一场选举,其中许多次是压倒性获胜。他的妹妹英拉2011年当上总理,今年5月遭军方解职。

  新版教科书对于他信、英拉只字未提,却谈到反他信运动。有个副标题把人民对他信总理的抗议活动说成“反对独裁、贪污和挪用公款的人民运动” (实习编辑:胡敏 审核:谭利娅)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