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美拟加紧制订新防卫指针 欲强化日美同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政府将加快与美国政府就制订“新日美防卫指针”一事进行协商,寻求在年内达成正式协议。负责此事的日本防卫省防卫审议官(副大臣级)德地秀士已于17日启程赴美,与美国国防部官员进行具体的沟通协商。

  早在1996年,日美两国就制定了日美防卫指针,规划和圈定了两国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方针和原则。

  日本政府认为,时隔多年日本周边的安保环境早已发生剧变,而美国相关政策也有不少变化,因此有必要再次协商、重新修订防卫指针,以便为强化日美军事同盟提供新指南。

  此前,日本政府通过内阁决议,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日美两国如何发挥集体自卫权的作用,强化两国在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军事安保合作,是新的防卫指针需要框定和规划的主要内容。

  对于美国来说,除了期望日本在亚太地区的安保领域起到对美军起到辅助作用之外,如何限制日本借集体自卫权扩军,防止其成为军事大国,也是需要认真考量的核心问题。因此,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日美两国将会就新防卫指针的具体内容进行几番磋商。

  据悉,日本防卫省已经起草了一份防卫指针的修改报告,作为新防卫指针的框架性意见。有消息称,德地审议官17日将携带这份修改报告前往华盛顿。此行除了与美国国防部高官进行会谈之外,他还将寻求与美国国务院和国家安全保障委员会干部会谈。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