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将派3000军事人员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将派3000军事人员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

资料图:埃博拉疫区中的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16日报道,美国一名高层人员表示,美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6日宣布向西非派遣3000名军事人员援助抗击埃博拉病毒。

  据报道,该次援助的重点将放在疫情严重的利比里亚,指挥中心将设立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军事人员将参与疫情严重地区的治疗中心建设。同时,美国政府也将协助招募并培训医疗中心管理人员。上述高层人员称,美国将在利比里亚设立站点,可确保每周培训500名医护人员。

  报道称,美国在抗击埃博拉病毒上已经耗费了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5亿元)。美国国际开发署表示,计划额外增加7500万美元用于建设医疗中心。此外,奥巴马政府也向国会提出了8800万美元的拨款申请,投票将于本周举行。据悉,其中3000万美元将用于向疫区运送医疗设备及派遣专家,5800万美元用于治疗手段及疫苗研究。

  据悉,目前尚未存在对抗埃博拉病毒的获批准药物或疫苗。一种在猴子身上实验有效的疫苗已于9月初在美国开始进行临床实验。如果证实有效,该疫苗将会在2015年年底之前就位。(实习编译:史汗青 审稿:王莉兰)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