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与斯里兰卡总统会谈 提供巡逻船加强海上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与斯里兰卡总统会谈 提供巡逻船加强海上合作

  9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斯里兰卡总统贾帕克萨在签署联合声明后握手。摄于科伦坡的总统府。(共同社)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下午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与该国总统贾帕克萨会谈,双方就建立政府间磋商机制等加强在海洋安全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由于斯里兰卡位于日本从中东运输石油的印度洋海上要道,安倍表示将启动调查为提供巡逻船做准备。

  安倍在与贾帕克萨的联合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斯里兰卡(与日本)有着共同的基本价值观,同为亚洲海洋国家。将进一步加强经济关系。”

  报道指,斯里兰卡被认为是传统的亲日国家,安倍为此希望推进在海洋安全领域的合作。两国首脑还就推动日本海上自卫队与斯里兰卡海军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会谈中,安倍对斯里兰卡采用日本方式的地面数字信号表示欢迎,表明将提供约13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的贷款。安倍阐述了自身提出的“积极和平主义”理念,并对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进行了说明。

  关于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双方就争取增加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席位达成了一致。

  安倍7日下午离开孟加拉国抵达斯里兰卡。至此,安倍第二次执政以来出访的国家已达到49个,为历届首相之最。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