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新内阁起用多名右翼 改善中日关系意愿引质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新内阁起用多名右翼 改善中日关系意愿引质疑

  当地时间9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改组后的内阁新成员在东京首相官邸进行合影。

  中新网9月4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第二届安倍政府的首次内阁改组9月3日晚在日本皇宫举行阁僚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尽管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一方面在记者会上表现出改善中日关系的意愿,但安倍又安排多名右翼政客入阁,令外界担忧改善中日关系是否仅仅是“嘴上功夫”。

  当天,安倍在记者会上就新内阁的成立表示:“将着眼于日本的未来,作为言出必行、向落实政策目标迈进的‘实干内阁’,不辜负国民的重托。”

  外交方面,在改组中获得连任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表示,新任期内将着力于“谋求改善”与中、韩之间的关系,并重申了欲实现中日首脑会谈的意愿。

  另外,安倍在本次自民党改组领导层中,任命两名“与中国关系友好”的资深议员担任党内要职。有外媒认为,这可能是安倍希望缓和中日冰冻关系、实现中日首脑会晤的信号。

  共同社指出,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以来,日本与中韩的关系持续恶化。因此,修复关系以维持地区稳定成为日本政府的当务之急。安倍政府将争取在今年11月与中韩两国分别举行首脑会谈。

  但值得注意的是,安倍新内阁起用了多名右翼政客,包括支持修改宪法解释的日本防卫相江渡聪德;曾公开“洗白”日本二战侵略历史,积极参拜靖国神社的总务相高市早苗;曾参加日本右翼在钓鱼岛海域举行的“祭奠二战末期遇难者慰灵祭”的绑架问题担当相山谷惠理子等。

  另外,此番入阁的阁僚,有不少人都是日本超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成员。

  对于安倍此次内阁改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表示,安倍内阁改组是日本内政,对此不作评论。但希望安倍内阁成员应该做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积极促进者和维护者。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