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正式宣布9月3日改组内阁 核心机构或无变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正式宣布9月3日改组内阁 核心机构或无变化

  安倍(中)在26日举行的自民党内会议上正式宣布,将在9月3日进行内阁改组,石破茂(左二)一同出席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6日举行的自民党内会议上正式宣布,将在9月3日进行内阁改组。安倍此前曾意图让现任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出任新设的安全保障法制担当相一职,但石破本人则在25日明言拒绝。前防卫副大臣江渡聡徳或将顶替其出任此职。有日本媒体推测,安倍内阁的核心事务机构并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鉴于当前内阁面临着繁重的外交问题,为了保持其政策的连贯性,安倍正在考虑将现任外相岸田文雄留任,以便下届内阁能在改善与中韩间的关系、应对俄罗斯方面等课题上有所建树。

  作为内阁“大总管”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获得留任。安倍在访问中南美期间,就菅义伟的去留表示,“菅义伟是(政权)的顶梁柱,一直在推进重要的工作”。高度评价了菅义伟的业绩。报道称,安倍有意让菅义伟继续调整推进相关工作,以维护政权稳定。此外,安倍政权在今年末将迎来众议院任期4年的节点,考虑到解散众议院、进行总选举,安倍有意让菅义伟为选举拉开架势。

  对于财务相麻生太郎,由于今秋不得不就2015年10是否按计划将消费税提升至10%,另外从协调推进降低法人税角度,安倍认为有必要让麻生留任。负责环太平洋经济协定(TPP)谈判的甘利明也因“在有眉目谈妥之前,无法取代”而继续留任。

  另一方面,据称,从“鼓励女性”的观点出发,众议院议员小渊优子将担任自民党要职甚至进入安倍内阁。安倍也将对现任行政改革相稻田朋美委以重任,让其担当“政调会长”这一职务,相当于自民党内的第三号实权人物。

  熟知安保政策的众议院议员岩屋毅、同为众议院议员且谙熟教育行政问题的远藤利明也有可能进入安倍内阁名单。此外,加藤胜信、世耕弘成、杉田和博三位副长官也将留任。有日本媒体指出,这意味着安倍内阁的核心事务机构将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