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称俄方反制有损两国关系 普京访日行程不变

人民网 2014-08-26 11:09: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本称俄方反制有损两国关系 普京访日行程不变

日本称俄方反制有损两国关系 普京访日行程不变

菅义伟表示,俄方此举对日俄关系造成了极为负面的影响

  中新网8月26日电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围绕此前日本就乌克兰局势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俄方采取反制措施并限制一部分日本人进入俄罗斯境内的问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俄方此举对日俄关系造成了极为负面的影响,日方对此感到十分遗憾。菅义伟还称,制裁人数及具体对象目前还未获知,希望俄方保持克制。

  自乌克兰危机以来,日本追随美国对俄多次实施制裁。3月18日,日本政府宣布对俄实施首轮制裁。8月5日,安倍主持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对俄实施追加制裁。

  作为回应,莫斯科对日本一系列商品实施了限制措施,并限制一部分日本人入境。俄外交部在声明中称,日本对俄追加制裁是不友好的和没有远见的,将有损两国关系发展。声明指出,日本这一举动表明其致力于同俄发展关系的意图是虚伪的,日本根本无力摆脱美国的控制,无力实施符合日本国家利益的独立政策。

  就在外界普遍认为普京总统访日无望之际,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表示,俄罗斯决没有将总统普京访问日本与乌克兰的事件相结合。他强调莫斯科出发点是俄总统受邀、已接受邀请并商定访问日期。

  拉夫罗夫在回答围绕乌克兰的局势是否会影响俄日双边关系问题时表示,“出发点是我国总统受到邀请,总统接受了邀请,日方也确认了访问日期。其余一切大概是庸人自扰。”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