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前总统竞选人主张用疟疾药治埃博拉 遭专家炮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反对全民医保,反对美联储,要求美国退出联合国……美国著名“自由意志主义旗手”、前总统竞选人罗恩·保罗(Ron Paul)一贯言行惊人。美国《外交政策》8月14日发表文章称,日前,出身医师的保罗针对防治埃博拉病毒发表看法,随即遭到医学专家的炮轰。

  文章称,保罗建议使用可有效控制蚊媒疾病的“滴滴涕”来阻断埃博拉病毒的传播。保罗表示,目前治疗埃博拉病毒的药物是一种成本高且存致命危险的磷酸酯,而所谓“滴滴涕”的危害从来就没有被证实。如果“滴滴涕”确实能挽救百万民众的生命,我们就应考虑使用它。同时,他还猜测医疗组织推行磷酸酯药物是为了从中谋利。

  对此,福特汉姆大学的亚历山大·范·塔勒肯博士(Alexander van Tulleken)表示,保罗的上述言论是“一派胡言”。首先,目前并没有某种药物被批准用于防治埃博拉病毒。尽管ZMapp初见疗效,但它仍处于实验阶段。精心的照料和维持疗法还是目前防治埃博拉病毒的唯一方法。

  其次,保罗提到的“滴滴涕”和磷酸酯都没有防治埃博拉病毒的实际功效。塔勒肯称保罗将埃博拉出血热和疟疾混为一谈,但事实上埃博拉病毒的传播途径是体液而非蚊媒,就算“滴滴涕”能阻断疟疾,也无法阻断埃博病毒的传播。目前也并没有任何磷酸酯药物被用于防治埃博拉病毒。

  文章还指出,医药行业用磷酸酯药物发“灾难财”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塔勒肯认为人类至今还未研制出埃博拉病毒的疫苗,正是因为其中“无利可图”。相反,用于治疗烧心、脱发等病症的药物因为利润丰厚,早已被生产出售。(实习编译:张静文 审稿:聂鲁彬)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