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率先向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提供军事援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13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当地时间8月13日决定,向伊拉克库尔德人提供武器,旨在支持当地武装对抗“伊斯兰国”。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指出,在征得伊拉克政府同意的情况下,法国将在“数小时内”为伊拉克提供军事装备援助。

  巴黎方面强调,此举意在回应库尔德地区政府的迫切需求。目前,伊拉克北部民众正面临危急时刻,加大国际后继支援刻不容缓。爱丽舍宫表示,法国此前已做好了必要的部署。不过,法国方面并未披露军事物资数量,也未透露将提供何种武器。法国总统府、国防部及外交部对此均保持缄默。

  据悉,德国在8月12日表示,或将向库尔德地区提供非杀伤性军事装备,例如装甲车、头盔、夜视仪及地雷探测器等。英国方面则更为含蓄地表示,准备运送由其他国家提供的军事物资。伦敦方面已在相关地区部署少量“支奴干”重型运输直升机,而“狂风”战斗机将会执行侦查任务。

  报道称,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已于8月10日携带第一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赶赴巴格达和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面对欧洲方面的拖延,法比尤斯毫不掩饰自己的怒火。他表示,虽然西方国家正值休假期,但当前世界上正有人(因冲突)而丧生,(相关人员)应该从假期回归。此外,法比尤斯还急切要求召开28国外长特别会议。最终,该会议将于8月15日举行,会议目标为在伊拉克建立人道主义援助“空中桥梁”。

  报道指出,就在奥朗德决定向伊拉克库尔德人提供军事支援之时,3名法国前总理发表一封致总统公开信,批评法国乃至欧洲对伊拉克局势应对不够。公开信表示,两年以来,法国在近东事务上就在被动与跟随主义之间摇摆,欧洲的态度也一直不明朗。公开信指出,欧洲必须大规模介入,并要求召开欧洲理事会特别会议,会议议事日程包括要求加沙地带停火,并就向伊拉克库尔德战斗人员提供武器达成共同政策。(实习编译:谭叶馨 审稿:王莉兰)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