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执政党支持新总理人选 马利基陷入孤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3日报道,伊拉克现任总理努里 马利基(Nuri al-Maliki)日前对被罢免总理一事表示抗议,他领导的什叶派达瓦党(Islamic Dawa Party)和曾支持他的伊朗现在都公开表示支持新总理,这使得他的处境越发孤立,目前他已诉诸法律以期保全他的政治权力。

  据报道,马利基13日发表电视讲话称,他认为自己有能力继续担任总理一职,此前他已向最高法院提出诉讼称,在4月的议会选举中,领导人是他而不是新任总理候选人海德尔 阿巴迪(Haider al-Abadi),因此总统应授权他组建新内阁。他表示,目前正在等最高法院裁决。与此同时,阿巴迪正在与各方磋商组建联合政府一事,以期通过此举团结各敌对派系,结束因马利基的宗派偏见引起的长达八年的逊尼派反叛事件。

  报道称,在马利基等待法院裁决期间,他领导的什叶派达瓦党号召伊官员和阿巴迪合作以组建新政府,这对马利基无疑是沉重的一击。曾是马利基坚强后盾的美国目前也明确表态称,很高兴看到阿巴迪领导的新内阁,并敦促马利基下台,以使伊拉克政治进程能持续推进。(实习编译:葛玉娇 审稿:聂鲁彬)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