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防长:越南海军不可有“骄兵”表现

中国日报网 王健 2014-08-04 16: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越南防长:越南海军不可有“骄兵”表现

越南国防部部长冯光青在8月4日的纪念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据越南青年在线8月4日报道,4日上午,越南海军在越南海防市组织越南人民海军首战胜利50年纪念大会。会上越南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冯光青大将发表讲话称,越南海军的武器装备仍存在许多不足,不可有“骄兵”表现。

  在大会上,冯光青说:“同其他军种、兵种一样,越南海军得到关心和投资,得到很多新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同时也得到全党、全民的关心。因此,越南海军必须遵循通过国防来保障和平的主张,有效、安全、正确地保养、开发、掌握和运行武器装备。我们已经装备了潜艇、炮艇、导弹快艇、现代地对海导弹。但必须确定,这些武器是用来保卫祖国,而不是用来向谁挑起战争的。”

  冯光青还表示,尽管一些军种、兵种装备了新的武器器材,但是从基本上看,越南海军的武器装备仍存在许多不足。因此,必须以政治建设为支柱,来提高武装力量的战斗力。如果战争爆发,必须很好地运用人民战争的主张,以弱胜强,以少敌多。

  冯光青说:“各军种的装备总的来说尚有许多不足。海军装备了很多优良的武器,但仍须谦虚,不能有‘骄兵'的表现,如果不进行有效、安全、节俭的开发,那么就会有罪于党,有罪于人民。”

  针对越南海军部队的任务,冯光青提醒说:“越南海军必须通过和平、平静、敏锐的办法来保卫国家主权,正确评价、预报海上发生的各种情况,做好党和国家的参谋,以使国家免遭意外。”

  冯光青说,越南军队还必须按照党的独立、自主的外交路线与各邻国合作,不与一个国家结盟来对抗另一个国家。他表示:“每一条船,每一个岛屿都必须是国家和人民的支撑点,海军也必须为渔民出海、守海、守岛创造条件。同时必须参加海上搜寻救援。”(记者 王健)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