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土首位埃博拉患者自行走入医院 美方已有药物和疫苗

作者: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2014-08-03 07:56:07

美本土首位埃博拉患者自行走入医院 美方已有药物和疫苗

美国本土首位埃博拉患者走下救护车(红圈者)

人民网芝加哥8月2日电 在西非国家利比里亚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Kent Brantly2日上午搭乘医疗专机返回美国接受治疗。从电视画面上看,这位医生在他人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走入Emory大学传染病房。

Kent Brantly因此成为美国本土上首位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患者。另一名在非洲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人Nancy Writebol将在下周一被送到同一个医院抢救。这两位美国人都是前往西非开展人道主义援助的志愿者。

据《今日美国报》披露,数家美公司已研制出针对埃博拉病毒的实验性药物和疫苗,并将从9月分开始进行人体临床测试。在此前的灵长类动物临床实验中,上述疫苗和药物“表现良好”。不过,疫苗投入市场还需2-6年。

不过,由于埃博拉病毒目前只在非洲少数国家传播,大型医药公司因其利润有限而不愿涉足。加之美国新上市药物和疫苗的审批需要冗长程序,因此对抗埃博拉病毒的工作需要美国政府给予经济上和政策上的大力扶持。

埃博拉病毒不通过空气传播,但与患者体液接触将感染。美国政府要求本国公民在非必要情况下,勿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其他国家也发出类似警告,并加强对来自非洲民航乘客的监控力度。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 埃博拉阴云笼罩下的西非华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