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7人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 多国发警示慎赴非洲

央广网邢斯嘉 2014-08-02 19:0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菲律宾7人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 多国发警示慎赴非洲

菲律宾7人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好莱坞电影《恐怖地带》背景是1967年,地点是非洲的扎伊尔莫他巴河谷,美国的雇佣军遭到了突如其来的疾病袭击,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影片中的这种病毒被称“非洲死神”,也就是近日肆虐西非的“埃博拉病毒”。

就在埃博拉肆虐西非多国之际,菲律宾卫生部发言人林登·徐昨天对外表示,7名从塞拉利昂返回菲律宾的海外劳工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正在接受隔离观察。

埃博拉疫情阴影笼罩西非多国,也引起着其他国家政府、民众的高度警惕。菲律宾卫生部发言人林登·徐称,6月26号至7月15号期间,共有15名菲律宾海外劳工被招聘机构从塞拉利昂遣返回菲律宾。这些人返回菲律宾时身体状况良好,但在隔离观察期内,7人被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菲律宾卫生部部长恩里克·奥尼亚表示,目前菲律宾尚无埃博拉疫情,但正在采取把关措施防止埃博拉病毒传入。

恩里克·奥尼亚:菲律宾卫生部已通报地方卫生部门,一旦发现返菲海外劳工出现感染埃博拉病毒早期症状,如出现发烧、头痛、关节和肌肉疼痛、喉咙痛等症状,立即对患者实行隔离治疗。  

菲律宾是亚洲地区最大的劳务输出国,统计显示菲在海外劳工总数超过1000万人。

恩里克·奥尼亚:对于近期即将从海外回国的劳工,在回国前应获得所在国家卫生部门无感染证明,避免埃博拉病毒传入菲律宾。

埃博拉会否就此走出西非,走向世界,这是当下多国人们愈发担忧的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言人哈特尔:通常来说,西非以外地区出现埃博拉疫情的可能性不大,除非你在西非直接接触感染者,出现血液感染等情况,否则你不太可能被感染。

根据医学界研究显示,截至目前,一共有五种埃博拉病毒被发现,在发现埃博拉病毒的30多年间,这种病毒综合死亡率约为67%,最高达到90%,这一次来袭的扎伊尔亚型埃博拉病毒靠体液接触传播,传播途径相对容易隔断,加之各国在加强监测与感染控制,疫情大规模传播的可能性有限。

2天前,美国7月31日派出专机前往利比里亚,接两名在当地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回国治疗。在整个旅途中,两位病人将待在一个严密隔离的系统内,以免将病毒传染给机组人员,负责运送他们的专机是经过改装的“湾流”小型喷气式客机。目前这两位患者的状况不容乐观。

美国和法国政府发布了最高级别的旅行警告,要求人们避免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的非必要旅行。美国疫情防控专家还在西非协助阻止生病旅客登机前往他地。

由各国航空公司组成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7月31日说,在其向世卫组织咨询埃博拉疫情时,世卫组织不建议因西非当前的埃博拉疫情而实施旅行限制或者是关闭边界。该组织可能视埃博拉疫情发展,“在今后几天内更新我们的旅行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和西非地区国家首脑昨天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召开会议,准备启动一项1亿美元的紧急应对埃博拉计划。据悉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将组织一支“数百人的”医疗人员队伍,协助抗击埃博拉疫情。

国际台驻日内瓦记者刘素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以下方法来预防感染,第一就是了解这种疾病的本质,比如他如何传播,如何防止其进一步扩散等;第二就是在受到影响的雨林地区,减少与高危染病动物的接触,在触抵受感染动物的时候应当带上手套、穿好防护服;第三就是在使用动物产品前,一定要彻底煮熟;第四医务人员在与疑似或确诊病人接触的时候,应该采取防护措施,避免与病人的血液和体液发生任何接触;第五就是家人到医院探视病人或者在家进行护理的时候,应该戴上手套和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同时要定时洗手。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