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快餐巨头快乐峰:通过特许经营和海外扩张长期赢利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02 19:38:15

菲快餐巨头快乐峰:通过特许经营和海外扩张长期赢利

菲律宾快餐巨头快乐峰连锁店(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马尼拉8月2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8月2日报道,菲律宾快餐巨头快乐蜂食品公司(JFC)希望通过特许经营和海外扩张,促进其长期盈利目标。

该公司官方说,积极的扩张计划与公司在五年内盈利翻番的目标是一致的。“它的主要推动力是公司在当地和国际上的积极扩张,”新任命的首席运营官欧内斯特·唐曼亭(Ernesto Tanmantiong)说。

“从长远来看,越来越多的利润增长将来自于特许经营,“快乐蜂财务总监贝萨说。

快乐蜂食品公司董事长陈觉中说,理想的业务组合是特许经营和公司扩张各占一半。

除了中东地区,菲律宾国外的其他快乐蜂分公司都是该公司自营的。在菲律宾,45%的门店是公司自营,而55%的是特许经营。

唐曼亭表示,公司计划五年后扩张到马来西亚,缅甸,欧洲和日本,目前的重点放在中国和美国。

快乐蜂还计划明年在加拿大扩展业务,目前该公司正在研究在东南亚地区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印尼的前景。

陈觉中说,很多人对烧烤先生(Mang Inasal),格林威治和红丝带的海外特许经营很感兴趣。然而,快乐蜂仍把其人力资源集中在菲律宾的扩张。

快乐蜂已经在美国和东南亚,尤其在文莱、新加坡,中东和香港等实现赢利。

贝萨说,随着公司控制成本,创造规模经济,其在越南和中国的业务已经接近盈利。随着从目前的411家店突破到500家大关,快乐蜂很可能会在中国实现盈利。

7月31日,快乐蜂告诉当地证券交易所,该公司计划通过在中国和美国的扩张,在五年内净收入翻一番。它还希望将目前只占销售收入20%的海外营业额提升到50%。

快乐蜂的净利润从2012年的5.3亿人民币(37.2亿披索)上升到2013年6.6亿人民币(46.4亿披索),上涨了近1/4,创下在七年内最快的盈利增长。

2014年,快乐蜂拨出8.9亿人币币(63亿披索)的资本支出,在菲律宾和海外新开300家门店,并改造现有的分店。其目标是在菲律宾新开200家门店和在海外新开100家分店。

在今年第一季度,新旧分店的强劲销售显著提高了该快餐巨头的收入。

快乐蜂食品公司(JFC)拥有菲律宾最大的快餐服务网络,拥有2217家分店,其中快乐蜂828家、超群405家、格林威治202家、红丝带287家,烧烤先生460家、汉堡王35家。在国外经营有588家,其中在中国有永和大王316家,宏状元43家,三品王45家。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