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人收藏清代玉盘 被中国人以300多万拍得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4 16:03:54

 

英国老人收藏清代玉盘 被中国人以300多万拍得

古董玉盘是在中国清代乾隆年间制造的。(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林雪晴)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一位英国老妇人退休公寓的橱柜里有一只看上去很普通的盘子,却让她的三个孙辈获得30万英镑(约为311.98万元人民币)的意外之财。

这个8英寸宽(约为20.32厘米)的中国玉盘是在这位孀妇去世后清理房屋的过程中,被拍卖商所发现的。这一装饰性的玉盘估价曾是2000到3000英镑。

但是在拍卖之前,突然有很多来自远东地区的人打听这个玉盘,于是专家们开始怀疑他们低估了玉盘的价值。竞拍者们通过电话和网络在线的方式对玉盘出价,最终由一位中国买家以30万英镑的价格成交。算上所有所需费用之后,这位匿名买家总共为玉盘支付了36万英镑。据悉,这笔钱将归老妇人的三个孙辈所有。

这只玉盘是18世纪清代乾隆年间的古董。老妇人和她的丈夫是古董商,他们在40多年前得到这件古董。

玉盘被收藏在老人居住的退休公寓中已有10年之久。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