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称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粉尘多次飘散至相邻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31日报道,由东京大学等机构人员组成的调查团队31日发布消息称,自2011年12月以来,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废墟清理过程中产生的放射性粉尘曾飘散至60公里以外的宫城县丸森市,检测记录显示次数多达7次。调查团队指出,粉尘实际飘散范围远大于2013年8月日本政府给出的预测范围,并敦促东京电力公司应不计花费,做好万全的防护措施。

  据报道,东京大学大气海洋研究所的中岛映至教授等人为研究当地居民防辐射伤害对策,在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北偏北59公里处的宫城县丸森市地方公所装置了搜集大气粉尘的装置,自2011年12月开始至2013年12月,每隔4到5日监测一次大气中放射性铯浓度。其监测结果表明在监测过程中8次监测到放射性铯浓度超正常值10倍以上,根据风向和风速计算得出系从福岛第一核电站飘散而来。

  其中,浓度最高时期为2013年8月16日至20日期间,是该时期前后监测值的50至100倍。2013年8月19日福岛第一核电站曾进行过大规模的废墟清理工作,同一时期日本农林水产省和京都大学亦曾指责由此产生的粉尘有可能飘散至20公里外的水田,甚至是48公里之外的住宅区。其他7次为2012年9月7日至11日、14日至18日、11月16日至20日、2013年5月28日至31日、6月28日至7月2日、7月2日至5日、8月6日至9日。监测结果均为超出平时正常值10倍左右。调查团队在2014年5月向日本农林水产省提交了调查报告。

  根据东京电力公司日程,8次飘散中有7次为3号发电机组的废墟清理工作。1次为放射性铯吸附装置通气管道污水泄漏事故。日媒报道称东京电力公司否认发生过类似2013年8月的大规模粉尘飘散。

  东京电力公司原定于7月内清理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发电机组的防核外罩,该计划现因商讨强化防止飞尘飘散对策而延期。某参与废墟清理的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根本没有在讨论类似利用集装箱遮蔽的治本的方案。估计是要等风头过了重新开始作业。” (实习编译:朱岚 审稿:王焕 关超)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