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明年初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

新华网刘石磊 2014-07-31 11:36: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伦敦7月30日电(记者刘石磊)英国政府30日宣布,将从明年1月开始,在英国至多3个试点城市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并将考虑重新调整交通规则,为这种新型汽车“铺路”。

  英国商业大臣文斯·凯布尔当天在视察英格兰地区一家汽车企业时宣布,英国政府将实施两项新措施,为无人驾驶汽车上路铺设“快车道”。根据新举措,政府将启动一项试点城市竞标计划,至多3个英国城市将被选为试点,从明年1月开始进行长达18至36个月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获选城市将可分享政府提供的价值1000万英镑(约合1亿元人民币)的补贴。

  此外,英国政府还将对目前的交通规则进行重新审视,如有必要将作出调整,为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创造条件。

  英国交通大臣克莱尔·佩里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可望给英国交通系统带来重大改变,比如提高驾驶安全性、减少交通拥堵、降低二氧化碳等废气排放,“我们将努力创造条件让无人驾驶汽车尽快实现这些可能”。

  据介绍,英国已经有多家研究机构和汽车企业开始了无人驾驶汽车试验,但受到交通规则等方面的限制,无人驾驶汽车尚无法在公共路段行驶。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