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纽约华人巴士载客同时兼运货 安全成隐忧(图)

中国新闻网老亭谚 2014-07-31 10:4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纽约华人巴士载客同时兼运货 安全成隐忧(图)

  华人长巴一般不会针对乘客行李特别检查,内容物成了安全一大隐忧。(美国《世界日报》/老亭谚 摄)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与下东城一带有55家长巴公司在运作,每天载客数万人,有些巴士还提供货物运输服务,平均每件收费15美元到20美元送到亚特兰大、波士顿、佛州奥兰多等地。如果乘客携带不法货品、或是运输货物中有违法物品,应该谁来检查物品、谁来承担运送不法物品的责任?大多长巴业者对客人行李内容毫不过问,长巴成了不肖分子运输武器、走私香烟的工具,甚至威胁乘客安全。

  华人长巴运送的货品,从外州中餐馆在纽约印刷厂印制的成箱挂历和菜单,到外州华人托运的个人行李与物品,价廉又快速的服务为各地华人商家和飘泊的打工族带来了方便,甚至有外州餐厅利用长巴仅十几个小时就可以从纽约抵达美南的效率,委托长巴运送急需的新鲜或冷冻海鲜及肉类制品。

  长巴业者提供的运输货物服务,从印刷厂的成箱菜单、年历、到蔬菜海鲜、包裹行李等,而业者通常不过问乘客携带的行李内容。坚尼路(Canal St。)与爱烈治街(Eldridge St。)交口一间往返纽约、北卡、南卡、乔治亚州、佛罗里达的华人长巴公司,小箱收费15美元,大箱20美元,一名客人询问是否可带香烟时,业者仅暗示“数量不要太多就好”。

  往返维州、汉普顿、乔治亚州的一间长巴公司,则每箱托运行李收费15美元,业者表示“不会打开行李检查,乘客要上锁也行”。东百老汇上一间往返波士顿与费城的长巴公司则大方将运货服务海报贴在墙上,依重量收费,甚至提供寄放服务。

  被问到是否检查行李时,长巴业者表示在纽约上车时不会,但巴士到波士顿与费城的巴士总站时,行李要通过X光检验,不过不是所有城市的巴士站均有检验程序。有业者撇清,若行李内容有问题,是行李主人的责任,与长巴公司无关。

  律师朱益民表示,长巴可以运送乘客携带的行李,若行李主人不在车上,理应是不行的,因为法律对运货货品有特别规范。纽约市交通局(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官员巴亚那(Jose Bayona)表示,没有相关法令禁止巴士运送客人和货物的服务,因此没有特别检查或禁止此类服务。此外,对于这一巴士托运货物的安全漏洞,市警总局也表示尚没有计划针对类似情况进行执法。(老亭谚)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