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将提议停止加剧南海局势紧张的一切活动

环球网朱马烈 2014-07-31 07: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英国路透社7月30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7月29日称,在下个月举行的地区安全会议上,将提议停止一切加剧南海有争议水域紧张局势的活动,这是其三点计划之一。

  东南亚国家外长八月将与美国、中国和欧盟的外长们在缅甸举行安全会议,亚洲地区的海洋纠纷可能是主要议题。

  “我们计划提出暂停活动的建议,这将是快速应对南海紧张局势升级的方法。”罗萨里奥在会见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阿什顿后表示。

  美国也曾呼吁各方停止在有争议水域的一切活动,以缓解局势,菲律宾对此表示支持。

  据报道,罗萨里奥表示,其“三点计划”的另外两项是执行《南海行为准则》和通过仲裁方式解决纠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表示,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中方在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基础上,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协商谈判解决有关争议。2002年,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签署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各方承诺保持自我克制,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和影响和平与稳定的行动,并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它们的分歧。

  洪磊称,当前,中国和东盟国家正在全面有效落实《宣言》,并在《宣言》的框架下,稳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希望域外国家严守中立,明辨是非,并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努力。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