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斡旋巴以碰壁让多国恼火 克里被评最费力不讨好

环球时报王文心 艾敏 刘皓然 2014-07-31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美国特约记者 王文心 艾敏 刘皓然】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冲突目前已造成1200多人死亡,7000多人受伤。交战双方对国际社会为达成停火协议的努力似乎置若罔闻,在互斥对方应为加沙危机负责的同时,又各自摆出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强硬姿态,这令为巴以冲突斡旋的大国十分恼火。

  以色列Ynet新闻网称,8月1日埃及政府将在开罗进行新一轮停战调停。埃及总统塞西已向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传话,希望后者带一个由巴勒斯坦联合政府组成的代表团前来谈判。一名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30日告诉《中东日报》,阿巴斯届时将率领一个包括哈马斯和伊斯兰杰哈德组织代表在内的巴勒斯坦联合代表团前往开罗。但以色列此前公开拒绝与哈马斯、杰哈德等伊斯兰激进派组织接触,这为此轮调停蒙上阴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称,哈马斯29日拒绝巴勒斯坦提出的有关将休战时限延长至72小时的提议,国际社会的此番调停工作再度宣告失败。究竟怎样才能终止这场冲突?以色列多次强调,此次军事行动的主要目的是要摧毁哈马斯用于攻击以色列的秘密地道。哈马斯则为停火提出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等10项条件,如果以色列接受这些条件,哈马斯愿意达成10年停火协议。分析称,“巴以提出的停火条件简直南辕北辙。”

  国际社会此次对巴以的调停过程中,美国国务卿克里被媒体评为最“费力不讨好”的角色。CNN称,“如今,巴以只在一个问题上达成共识,即美国已经‘搞砸’和平进程。”以色列在美国的调停中做出“不听劝”的姿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奥巴马政府和内塔尼亚胡政府之间的不和。3年前,奥巴马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一段针对内塔尼亚胡的对话被媒体曝光。当时奥巴马说:“你说对他感到厌烦,那我呢?还不是天天要和他打交道。”

  军事分析家法兰卡纳认为,巴以面对调停态度强硬,与中东时局变迁有关。埃及政局变化影响该国对哈马斯的支持,在埃及总统塞西眼中,哈马斯和穆兄会系出同门。巴以不太可能在联合国调停下达成停火协议,停火只有在以色列认为哈马斯“元气大伤”、再也无力组织军事打击后才会发生。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