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外媒:全球仅四国享“窃听防护”免遭美国监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外媒:全球仅四国享“窃听防护”免遭美国监听

外媒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监听193个国家和一些国际组织。(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监听193个国家和一些国际组织。7月1日公布的名单是2010年由美国涉外情报调查法院批准的。

德国《世界报》网站7月1日发表题为《四个国家享有特殊的“窃听防护”》的报道称,该名单加强了人们的一种印象,即美国国家安全局也没有放弃窃听和美国友好的国家。《华盛顿邮报》注意到,虽然该情报机构不一定监视了所有被提及的国家,但它无论如何都拥有了监视所有国家的必要的法律授权。

根据公布的名单,只有和华盛顿结成“五只眼”情报联盟的那四个英语国家免遭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这四个国家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华盛顿邮报》的报道驳斥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声称美国没有和“任何最紧密的伙伴”签署“无间谍协议”的说法。白宫曾以此为由拒绝了德国提出的签署“无间谍协议”的要求。

(编辑:欧叶)

 

 
 
河南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博士服”拍毕业照 近千名大学生帮同学组巨大桃心求爱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