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调查显示经济因素成为日本年轻人一大结婚障碍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6-17 14:07:35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6月17日报道,一项有关结婚问题的调查显示,在日本二三十岁的未婚男女中,要求涨工资和工作稳定的比例都较高,更有过半数女性希望“充实完善支持双职工的职场环境”。由此可见,经济方面的担忧已成为阻碍日本年轻人步入婚姻殿堂的一大障碍。

此项调查是在网络上发起的,受访者共有1.326万人,年龄在20岁到59岁之间。调查显示,有2757名未婚人士不满40岁。

在二三十岁的未婚人群中,对于政府应为年轻人结婚提供的帮助(多选)这一问题,有47.2%的男性和52.2%的女性回答“提高工资收入保证家庭开支稳定”,这一比例在两性中均占首位。

有50.6%的女性希望“充实完善支持双职工的职场环境”,这比男性高出逾15个百分点。从受访者所处的就业和就读情况来看,在重视双职工职场环境的未婚女性中,学生以62.6%的比例占首位,说明年轻女性大多倾向夫妇都工作。

(编辑:严玉洁)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