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俄六方会谈团长18日会晤 共商朝核问题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6 10:38:54

  韩俄六方会谈团长18日会晤 共商朝核问题

资料图片: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黄浚局(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黄浚局将于18日会见俄罗斯副外长、六方会谈俄方团长莫尔古洛夫,双方将就朝核问题、朝鲜半岛局势等深入交换意见。

为此,黄浚局16日已启程前往俄罗斯。这是黄浚局出任六方会谈韩方团长以来首次访问俄罗斯。据悉,韩俄六方会谈团长将在会谈上集中商讨重新启动朝鲜无核化对话事宜。在朝鲜尚未就朝核问题改变态度的情况下,六方会谈当事国将重点商讨合作方案,以此促使朝方转变立场。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国际社会继续制裁朝鲜的情况下,从“对话”和“施压”的双轨政策上,韩国政府在考虑如何营造对话气氛。最为重要的是朝鲜的态度,但目前朝方尚未有新的动向。

6月2日,韩美六方会谈团长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并在会上重申,只有朝鲜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无核化诚意,才能召开无核化对话。黄浚局于10日在北京会见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六方会谈中方团长武大伟,就朝核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编辑:刘梦阳)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踢不走的足球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