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普京定于12日访韩 将就朝核等问题发表联合声明

2013-11-03 11: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联社11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本月12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首脑会谈。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目前正在对联合声明具体文案进行协商,声明将全面包含朝核、朝鲜无核化原则等。

报道称,俄韩两国曾在“2010年联合声明”中指出,“通过外交渠道广泛地、完整地、不可逆转地解决现有区域核问题很重要”。朝鲜已经进行了三次核试验和多次发射远程火箭,核开发和导弹能力取得了进一步提高。从这一点来看,这次声明中相关内容将比2010年有进一步提升。韩国政府方面认为,俄罗斯也对实现朝鲜无核化的目标表示赞同。

关于东北亚局势,“半岛信任进程”和“东北亚合作构想”也将列入联合声明中。

此外,作为经济合作项目,朝鲜罗津至俄罗斯哈桑铁路建设项目将列入联合声明中。这是由俄罗斯和朝鲜成立合资公司推进的项目,重点是罗津至哈桑铁路现代化、朝鲜罗津港口现代化、物流项目等。朝鲜今年9月完成了对哈桑至罗津港口的旧铁路维修并重新开通。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韩朝俄不能马上启动全面合作,而三方可通过罗津至哈桑铁路项目开展部分合作。若该项目顺利进行,将有助于韩俄关系、韩朝俄三角合作以及韩国政府的欧亚合作构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