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与普京举行会谈 就推动领土谈判达成一致

2013-10-09 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安倍与普京举行会谈 就推动领土谈判达成一致
安倍(左)与普京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访问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就为使北方领土谈判取得进展继续进行磋商达成一致,并大致同意尽快举行副外长级别磋商。

报道称,两国8月举行了首次副外长级别磋商。安倍表示“应尽快举行(下次磋商)”,普京回应称,将在11月于东京举行的日俄外长防长级别磋商(2+2)时“切实讨论”。

安倍就“2+2”磋商表示,“这是两国深化以安保领域为主的合作、加强关系的绝好机会。将指示负责的阁僚使之成为富有成果的磋商。”考虑到这是今年第4次与普京会谈,他强调称“对首脑间的接触进展顺利感到高兴”。安倍希望与普京建立信赖关系,以实现缔结和平条约。

报道指出,日俄双方还同意在经济领域跟据4月的首脑会谈时发表的联合声明,在能源、基建、医疗、农业等领域扩大合作、人员交流以及大学间的交流。

报道还说,普京对东京成功申办2020年奥运会表示祝贺,安倍则回应称感谢普京的理解和声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