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生欲应征做间谍 高官回信称非常人能当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6-16 09:51:31

英国高中生欲应征做间谍 高官回信称非常人能当
电影007海报。(资料图)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电影中的007智勇双全,帅气有型,让不少人立志成为间谍。据报道,英国有中学生致信英国军情五处(MI5),希望应征做间谍,本来以为信件会石沉大海,不料MI5处长帕克被学生的诚意打动,竟亲自回信。不过信中表明,间谍并非MI5职员,不是应征就能当上。

据报道,英国彭德尔瓦勒中学两名学生早前读过间谍小说后,对间谍生活心生好奇,于是在老师建议下,联同其他同学致函MI5。51岁的帕克回信称,“间谍不是由MI5直接聘用,而是一些我们认为有能力为我们提供消息的人。这不是能够应征的职位,相反我们会有受训职员负责与他们接触并收集情报。”

有学生问及,间谍可否谈恋爱、是否要像007般长相帅气、驾驶技术了得,帕克一一详细回答,称间谍只可向最亲密的亲友透露自己的职业,而诚实、正直、可靠、谨慎是最重要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