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沉船事故共有38名相关责任人被起诉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截至13日,负责调查“世越号”沉船事故的韩国检警联合调查本部共对38名相关责任人提起公诉。

5月15日,韩国联合调查本部以涉嫌杀人罪对包括船长李某在内的15名船员提起公诉,之后又以涉嫌失职罪起诉沉船所属船务公司——清海镇海运公司10人、客轮安检企业4人、货物装卸企业2人、韩国海洋港湾厅2人、船舶监督机构——韩国船级公司1人,以及2名海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和2名海警。

沉船事故发生后,韩国政府分别在木浦、仁川和釜山设立调查本部,重点调查事故原因、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俞炳彦一家的经济犯罪、海运行业的不正之风。其中,设在木浦的检警联合调查本部负责对船员、船务公司、客轮安全检查、海运管理部门、海警等展开调查。

经调查调查本部初步认为,“世越号”船体扩建造成安全隐患、船员在改变航道过程中处理不当、超载、货物固定不牢、船舶平衡水不足等使“世越号”在发生倾斜后失去了自我恢复平衡的能力,最终造成船体沉没。另外,政府海运管理部门审批工作不认真也是事故发生的一个根本原因。调查本部将通过模拟实验等继续调查事故原因,并在船体被打捞上岸后进行最终检查。

另外,调查本部还将增加人力,全力做好公诉工作,对涉案人员展开进一步调查。目前下落不明的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俞炳彦被抓捕归案后,检方还将指控其涉嫌失职罪。

4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前海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目前,这起事故已造成292人遇难,仍有12人下落不明。

(编辑:刘梦阳)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