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决定斥巨资研制高空拦截导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2 14:35:41

韩国决定斥巨资研制高空拦截导弹
韩国将投入1万亿韩元(约合61.2亿人民币)研制高空拦截导弹,这种导弹可在高于美国爱国者导弹的高度拦截朝鲜的弹道导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将投入1万亿韩元(约合61.2亿人民币)研制高空拦截导弹,这种导弹飞行高度为40至60公里,可在高于美国爱国者导弹的高度(15至20公里)拦截朝鲜的弹道导弹。

此外,韩国到2025年引进5枚侦察卫星(多功能实用卫星),能够每两小时监视一次朝鲜全境。

韩国防卫产业厅在11日召开的防卫产业推进委员会上表示,从明年起研制可在高空拦截朝鲜弹道导弹的远程对空导弹(L-SAM)。分析称,韩军之所以作出上述决定,是为了通过研制国产拦截导弹以打消是否被编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MD)的争议。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