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官员称副手儿子的手机导致墨西哥大毒枭最终落网

2014-02-24 17: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官员称副手儿子的手机导致墨西哥大毒枭最终落网
2月22日,墨西哥头号通缉要犯、大毒枭古兹曼在墨西哥境内被捕。(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执法部门一名高级官员2月23日透露说,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副手儿子在美墨边境的手机导致了古兹曼的最终被捕。

古兹曼被捕前是墨西哥的头号通缉犯,他组织领导的“西纳罗亚”贩毒集团已经向美国至少走私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可卡因、大麻和巴基苯丙胺,帮派活动十分猖獗。

古兹曼的副手名叫桑巴达,他的儿子塞拉芬去年11月试图携带毒品从墨西哥向美国非法入境时被捕。不过,塞拉芬的律师则说,没有任何证据表示古兹曼的被捕与塞拉芬的手机泄密有关。

这名律师强调,塞拉芬并不认识古兹曼,认识古兹曼的是塞拉芬的父亲,塞拉芬与古兹曼的被捕“毫无关联”。

目前,美国检方正在试图引渡古兹曼前往美国受审,而古兹曼也将面临巨额引渡费用。墨西哥总统和总检察长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不过,古兹曼也有可能要先在墨西哥服刑,因为他在2001年曾成功越狱,未服刑期满。这或许是美墨两方需要协商的敏感点。

美国此前曾悬赏500万美元缉捕古兹曼,作为众多毒品暴力的幕后主使者的古兹曼,曾多次利用地道,甚至城市的下水管道逃脱,此次被捕被称赞为是美墨两国安全部队的胜利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