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自民党开始筹建日本版CIA 收集分析海外情报

2014-02-24 10: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秘密保全小组座长町村信孝23日在枥木县大田原市讲演时,认为日本有必要成立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样的机构,来收集分析海外情报。

町村担任过内阁官房长官和外务大臣,去年他主导了特别秘密保护法的制定与通过,被认为是安倍首相领导的执政党内的情报大佬。

他在23日的讲演中说:“培养一批能在海外收集细微情报,并能把这些情报送回国的人才,日本有必要建立这样的对策机关。”他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就是一个很好的参考范例。他还说:“到明年,可能应该能有这样(组建机构)的条件。

自民党计划在今年提出一份建立日本版CIA的方案进行讨论,并考虑在明年向国会提出相关法案,并在法案通过后正式组建这一情报机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