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前成员:叙恐怖组织头目是CIA特工 扎瓦赫里系双面间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7 15:23:35
分享

基地前成员:叙恐怖组织头目是CIA特工 扎瓦赫里系双面间谍
“纳拉斯阵线”恐怖组织成员(资料图)

据伊朗媒体6月27日报道,基地组织一名前成员日前透露,叙利亚恐怖组织“努斯拉阵线”的头目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特工。

纳伊姆曾在埃及担任过基地组织训练营教官,他在最近录制的一段视频中说:“我个人确信‘努斯拉阵线’的头目是一名CIA特工,他曾公开宣称支持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努拉斯阵线’实际上是代表美国在与叙利亚政府战斗。”

他还表示,扎瓦赫里也是一名双面间谍,在担任基地组织领导人的同时也在为美国服务。他披露,美国资助和支持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活动长达18年。

纳伊姆据信曾参加1981年埃及前总统萨达特暗杀事件,穆巴拉克政权倒台后,因从事反政府活动而入狱的纳伊姆被释放。

自从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纳拉斯阵线”已经在叙利亚发动了数起针对政府和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该组织还曾杀死过驻伊拉克美国士兵。2012年12月,美国国务院宣布“努斯拉阵线”为 “基地组织”的分支,将其列为“外国恐怖组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