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被捕 押送至一军事基地收监

2014-02-20 09: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被捕 押送至一军事基地收监
左手握着一朵白花、右手高举委内瑞拉国旗的洛佩斯被塞入一辆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装甲车。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莱奥波尔多•洛佩斯“如约”自首,当局以煽动示威等罪名将其当场逮捕,押送至一处军事基地收监。

***“希望唤醒人民”

“2月18日,我会主动将自己置于迫害中。”当天,承诺自首的洛佩斯没有爽约,出现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街头。

在成百上千名支持者的欢呼声中,洛佩斯登上一个临时搭建的舞台,距离他不远处是古巴著名诗人、民族英雄何塞•马蒂的雕像。马蒂是古巴为摆脱西班牙的统治,争取独立的象征。

“我将自己交给一个不公正的司法体系,希望我的入狱能够唤醒人民。”洛佩斯向他的支持者和家人动情告别。台下的听众受到情绪感染,自发合力举起洛佩斯的妻子、将其传送至舞台上,两人深情相拥后,洛佩斯的妻子在他的脖子上挂了一条十字架项链。

几分钟后,洛佩斯走下舞台、向站在一旁的军警自首。随后,左手握着一朵白花、右手高举委内瑞拉国旗的洛佩斯被塞入一辆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装甲车。因示威者的阻拦,军车行驶得非常缓慢,最终驶入加拉加斯郊外的拉卡尔洛塔空军基地。

洛佩斯所在“人民意愿党”表示,洛佩斯会被送上法庭,届时委内瑞拉当局将正式宣读洛佩斯被控罪名。根据此前的报道,洛佩斯面临破坏公共财产、煽动示威、恐怖主义和谋杀等多项指控,洛佩斯认为自己是“独裁政府的替罪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