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撰文批评奥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

2014-02-19 18: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撰文批评奥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2月18日在《洛杉矶时报》刊文称,美国在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危机以及巴以冲突上的失败外交政策将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博尔顿指出了奥巴马政府在中东外交政策上犯下的错误:误读对手和敌友不分。

博尔顿举例说,伊朗花了近三十年的时间以实现其制造核武器的能力,这绝不可能通过谈判而消除。此外,奥巴马一再说明在实现阿萨德政权的和平过渡上,俄罗斯与美国拥有相同的目标,然而事实却非如此。还有,在巴以冲突中,巴勒斯坦人缺乏能够做出强硬决定的合法政府机构,美国却始终认为以色列是问题所在。

博尔顿称,奥巴马政府的中东外交政策是建立在这些错误之上的,因此注定将失败。特别是如果在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危机和巴以冲突三个问题上全盘失败的话,后果将是毁灭性的。

博尔顿认为,鉴于此,美国在世界的威望已经有所下降。如果中东地区的谈判最终都以失败告终,那么美国的影响也将日渐式微。

博尔特还指出,奥巴马政府的错误是本可以避免的,只要能够少一些意识形态,多几分现实和清晰的眼界,理解美国的权利所在,懂得如何利用权力来保护其利益。

博尔特最后在文章中称,或许这极可能发生的重大中东战略失误会唤醒奥巴马和整个美国,但是目前看来还不太可能。相反,好像只有再来一次9·11袭击或者其他灾难才能产生足够的影响。

博尔特警告称,如果在当前的错误道路上继续前行,等待美国的将是悲剧。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莫竞西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