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抨击“纠结”奥巴马:气势低迷的帝国总统

2014-02-19 18: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媒抨击“纠结”奥巴马:气势低迷的帝国总统
奥巴马1月28日发表国情咨文,称2014年是行动之年

据美国媒体2月18日报道,长久以来美国专家和学者对在位总统的抨击,大多可以归咎于以下两点:气势低迷的总统以及权力膨胀如帝王的帝国总统。而目前美国对奥巴马的批评,则是集两种批评于一身。

当在位总统支持率下降,或者当他对自己的日程失去控制,或者明显不能胜任职责时,美国媒体报纸就会铺天盖地得以“低迷的总统”为标题进行大肆报道。例如在2006年共和党输掉国会选举时,《经济学人》就以小布什是“难以置信的低迷总统”为封面标题。

与之相反,一些洋洋得意的美国总统则会被批为“帝国总统”,这个称呼最早是从罗斯福时期就开始的。

令人注意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同时拥有这两种绰号。2014年作为奥巴马宣称的“行动之年”,华盛顿希望能消除一些不良的投机行为,然而在批评家眼中,政府的做法即有凯撒般独断,又显得十分可悲。

今年2月初12日,奥巴马在白宫签署行政命令,从15年起提高联邦雇员的最低工资。但是媒体指出,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仅有1%的拿最低工资的联邦雇员能够享受到这一命令带来的实惠。白宫方面也不愿向媒体透露提薪的行政命令具体能让多少人获益。

当然不可否认,奥巴马政府还是做出一些有很大影响的决定。例如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将二氧化碳归类为“污染物”。这一决定也被媒体批为“管得太宽”。

奥巴马1月28日发表国情咨文,称2014年是行动之年。美国《洛杉矶时报》认为,奥巴马的行动之年应该被看做是对前总统克林顿关于校服和电视分级制度等“微议案”的回应。而奥巴马自己的“微议案”很巧妙地让保守人士参与其中,这一切都让奥巴马手握的权力看上去比实际上更大。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任奇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