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当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生校长”

2014-02-19 08:53 来源:中新网

斯诺登当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生校长”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资料图)

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18日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选举为“学生校长”(student rector)。

学生校长是格拉斯哥大学一个独特的职位,由学生投票选举产生,任期3年,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出席学校行政评议会、与学生代表委员会一起工作、让学生关注的问题得到学校管理层的重视等。

斯诺登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3124票,第二轮获得3347票。得票第二的是苏格兰圣公会牧师凯尔文·霍尔兹沃思,获得1563票。斯诺登击败的另外两位候选人是苏格兰著名自行车运动员格拉尔米·欧伯利和作家艾伦·比塞特。

斯诺登目前在俄罗斯接受临时庇护,无法出现在竞选现场。格拉斯哥大学表示,不能出席竞选并不妨碍斯诺登当选。斯诺登获得候选人资格后,校方已经征得他的同意。

提名斯诺登为学生校长候选人的学生之一鲁伯娜·诺瓦克(Lubna Nowak)表示,她对斯诺登胜选感到非常高兴,他应该获得这个荣誉。斯诺登当选显示了格拉斯哥大学学生反对大规模监控和侵犯平民隐私权的坚决态度,也显示了对揭露秘密的人的尊重。这样的人是英雄,而不是叛徒。

诺瓦克说,斯诺登当选延续了格拉斯哥大学学生校长这一职位的光荣传统。格拉斯哥大学上一任学生校长是英国自民党前领袖查尔斯·肯尼迪。此前担任过这一职务的还包括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温尼·曼德拉、揭露以色列核武计划的莫迪凯·瓦努努。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