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呼吁打通援叙渠道 五常磋商叙问题决议草案

2014-02-14 16: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呼吁打通援叙渠道 五常磋商叙问题决议草案

2014年2月13日,人们走在叙利亚阿勒颇受损建筑的碎砖上。(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2月13日呼吁安理会增加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通道。与此同时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正在试图就叙问题决议草案达成共识。

阿莫斯告诉记者:“我们需要采取实际行动,如果一个决议草案能够使之实现,那么草案将是有益的。一个不会带来任何变化的草案将无助于我们的工作。”

上周,澳大利亚、卢森堡以及约旦就改善对叙救援通道提出了解决草案。俄罗斯不接受此草案,认为它包含对叙总统阿萨德的“单方面谴责”。俄罗斯还在13日提交了另一份草案。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当天开始与三国就相关问题举行磋商。

联合国表示,约930万叙利亚人即国家近一半人口需要援助。阿莫斯曾反复表达对暴力行为和繁文缛节导致人道援助送达缓慢的失望。

在阿莫斯发表讲话之后,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说,有关各方进行了第一次交流,这表明各方能够就草案文本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