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盼日中尽快建机制避冲突

2014-02-12 15: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盼日中尽快建机制避冲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表示,为了防止日中之间发生武装冲突,必须加紧与中国建立海空联络机制。

安倍首相在12日下午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回答大众党议员浅尾庄一郎的质询时作上述表示的。

浅尾的质询称:“假如中国的军机侵入钓鱼岛日本领空,日本自卫队该如何对处?”安倍首相回答说:“防卫省正在制定相应的措施。目前日本与中国之间存在着一个防空识别圈问题,尤其是钓鱼岛上空出现了重叠,因此,与海上相比,我也感觉到空中发生冲突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此很有必要与中国尽快协商建立紧急联络机制,而且应该是海空的联络机制。”

当被问到美军战机在钓鱼岛上空遭到中国军机拦截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该如何对应时,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答辩中说,个别事案很难做出明确的回答,但是假如在钓鱼岛上空出现了外国军机遭中国军机拦截的事情,哪怕不是美军的飞机,还是其他国家的军机,我们都将依据自卫队法第76条的规定,实施拦截和其他防卫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