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前首相村山今访韩 政府忧其发言不利安倍政权

2014-02-11 10: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前首相村山今访韩 政府忧其发言不利安倍政权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图片:日本媒体)

据日媒2月11日报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将于10日前往韩国访问,并计划与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由于村山在担任首相期间发表过“村山谈话”,最近又发表言论批评安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抵赖“南京大屠杀”事件和慰安妇问题,因此,日本首相官邸十分担心村山的此次韩国之行,会发表一些不利于安倍政权的言论。

已经90高龄的村山前首相是受韩国正义党的邀请访问首尔的。他12日将在韩国国会发表讲演,就日本历史认识问题和1995年发表“村山谈话”的背景与经过阐述意见。同时,村山前首相还计划会见朴槿惠总统。

日本政府关系人士透露说,首相官邸十分担心村山会说出一些不利于日本国家利益的话,助长韩国政府和国民的反日情绪。

由于村山前首相属于目前在野的社民党,因此作为执政的自民党和安倍首相本人,均难以对村山的此次韩国之行进行“必要的指导”。

村山前首相在2013年接受日本新闻网专访时,曾就“村山谈话”发表的经过作了介绍,指出当时在野的自民党也是赞成这一“谈话”的内容。就“谈话内容为何没有向中国单独作出谢罪?”的提问,村山前首相表示,当时是考虑过在谈话内容中点出“中国、韩国”的受害国家名,但是在与朝野各党的协商折衡中,多数认为“如果要点名的话,亚洲所有受害国家的名都应点”,于是最后以“亚洲各国”作为一个总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